我校教师在第二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6-10-08      浏览次数:267

9月7日,由上海市总工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举办的第二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总结大会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此届竞赛有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全市59所高校的213名40岁以下的优秀青年教师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数理学院管秋琴老师获得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三等奖、电气工程学院王磊老师获得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三等奖、社会科学部马云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李春丽和徐莉莉老师分别获得人文科学组、社会科学组和非语言类外语教学学科组优胜奖。

为进一步总结大赛经验,提升我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学校特在此次竞赛后,召开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专题研讨会。副校长翁培奋、原校长曹家麟、图书馆馆长曾芬钰、工会、教务处、人事处、二级学院(部)教学院长及5位参赛教师参加了会议。会上,作为此次市比赛受邀评委曹家麟和曾芬钰做了专题汇报交流。曹家麟介绍了评委情况、点评了我校参赛选手的表现、分享了参赛选手的亮点,希望青年教师进一步提高教学与科研能力,提升自身内涵,用心教学,丰富教案内容。曾芬钰图文并茂、全面详实地做了主题为“第二届上海高校青教赛决赛评审及结果分析情况”的专题汇报,对参赛选手情况、非语言类决赛评审情况、获奖名单公示情况、流程评分等做了详实地介绍,重点分析了优秀选手的共同特点和部分选手表现存在的问题,同时也从学校政策与教师培养、学生与教师层面、教学提升与教学激励方面提出了殷切的六点想法与建议。五位参赛选手也分别从各自参赛的过程,谈了感受,总结了不足,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最后,翁校长做了总结性讲话,感谢参赛老师付出的努力,专家评委精心的准备和精彩的点评汇报,提出青年教师要以科研促进教学,政策上要倾斜“双语课程”,教学竞赛要跟职务评选、考核聘任、激励工资等方面挂钩。 

此次比赛教务处、工会、人事处联动,在各个环节的开展中提供了全程支持与服务。